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我校举行“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百千万 全覆盖”教风学风建设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共识,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3月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大礼堂隆重举行“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百千万 全覆盖”教风学风建设启动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党委副书记高勇,党委委员李朋出席大会,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招生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千余人参加大会。



潘良明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在进一步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教风学风建设活力,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不断释放学生学习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师和学生多位一体的建设工作体系,不折不扣将《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举措抓紧抓实抓细,营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以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奋进的状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高勇逐条解读了《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就“百千万 全覆盖”的深刻内涵暨如何将教风学风建设覆盖至全校320个学生班级、全校千名教育工作者、全校万名学生进行了宣传发动,即是要进一步做到树立良好教风,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聚焦关键指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生素质能力提升。



会上分别表彰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单项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文体积极分子和先进班集体以及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校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通工程学院柏宇栋、化学工程学院刘德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浩三位同学分别围绕“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分享了个人在校期间在专业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收获。他们在分享中表达了要赓续“工程师摇篮”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服务贵州“四新”“四化”的主力军,成长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的坚定信念,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玉红和学风建设优秀班级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201班班主任周念分别就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动力、严格日常管理、营造优良氛围等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校歌《莫负好时光》中结束。此次大会表彰了先进、树立了榜样、总结了经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是以切实举措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校十周年献礼。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上一条:“贵州省绿色交通协同创新行业研发中心”通过现场评审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