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富矿精开·理工行动|贵…
致敬 ·缅怀 ·奋进 | 贵…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科…
矿业工程学院为吉源煤矿…
我校举行“青”阅读˙深…

古巴哈瓦那科技大学校长莫德斯托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古巴哈瓦那何塞·安东尼奥·埃切维里亚科技大学(哈瓦那科技大学)校长莫德斯托一行来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在行政楼420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林长松主持。



潘良明代表学校对莫德斯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莫德斯托校长及哈瓦那科技大学中国办公室积极推动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潘良明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国际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希望借此契机,与哈瓦那科技大学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寻找合作方向,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积极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在教师互派讲学与学术访问、学生交流研修、科学研究与承办学术研讨活动、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务实的合作。



莫德斯托详细介绍了哈瓦那科技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优势学科特色、校企合作模式及科研创新前景。他表示,很高兴能通过此次会谈与贵州理工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理工类院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会后,我校与古巴哈瓦那科技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古巴哈瓦那科技大学教务主任安娜·伊莎贝尔教授及中国办公室相关人员随行调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据悉,古巴哈瓦那何塞·安东尼奥·埃切维里亚科技大学(哈瓦那科技大学)成立于1976年,是古巴国家一流大学,也是拉丁美洲一流的理工大学,下设9个系,13个本科专业,28个硕士专业,13个博士专业,13个研究中心,多个实验室和大型图书馆,有世界60个国家近500名留学生来校学习。拥有在校生11000万余人(本科生7000人,研究生4000人),800余位专职教师,其中4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5%以上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学校与世界250余所大学开展着国际交流与合作,拥有国际研究项目90个,国际网络项目10个,与国外大学签订了248份合作协议。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和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排名同级别。


一审:姚 楠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上一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组委会秘书处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