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征兵宣讲暨就业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量:

本网讯(交通工程学院 余何彪)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帮助他们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2022年5月13日下午14:00,交通工程学院在二教211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征兵宣讲暨就业动员会”,贵州理工学院国防与军事教育科科长汪树穹受邀到场宣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汪树穹对依法服兵役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复学、提升学历、就业、部队等级晋升、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同时解答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应征条件、应征流程、发展途径等方面知识问题。集体观看令人心潮澎湃的征兵宣传片,让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得到增强,促进了学院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

辅导员高键围绕求职流程、求职技巧及就业政策等向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在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精准获取渠道能大幅提升就业机会。高键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途径,同时从就业心理、就业简历制作和就业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了解国家的就业政策和方针,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同时要扬长避短,突出优势,注重细节,把握求职黄金期,抓住机遇。

动员讲话中,党总支副书记周伟勉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同时结合鲜明的事例,围绕如何顺利就业提出建议:一是把握新的形势,了解最新动态,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关键时刻主动出击,思想和行动上要认识到位,重视自己的就业工作。二是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充分准备。增强信心,积极主动。要顶住各种压力,不怕失败,积极进取,树立正确良好的求职心态,时刻保持良好的求职状态。三是坚持自己的志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的召开,为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能够让同学们正确对待就业,做好就业规划。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加强了学生对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强国下“十四五”交通发展主题讲座
下一条: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走进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招揽人才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