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校园战“疫”,大数据学院教师党员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量:

本网讯(大数据学院 严凯 赵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靠前指挥,组织坚守贵安校区的教师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有序有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楼长”一肩挑,师生沟通零距离。按照学校安排,党总支书记张艳担任贵安校区1号、3号学生公寓临时“楼长”,对楼栋进行包保管理。重任在肩,张艳经常带领一线教师党员走访学生宿舍,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了解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宣讲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动员参与抗疫志愿行动。同时广泛听取学生对生产实习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凝聚共识,跟进督促实习项目开展。

教师党员当先锋,抗疫一线有担当坚守贵安校区的党员教师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在搞好教学科研之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时,辅导员李刚老师耐心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教学生使用核酸检测程序扫码,帮助医生找回被带走的核酸检测码,认真核对检测人数。抗原检测时,教师支部书记杨楠、支委严凯等老师逐间寝室耐心讲解自查方法,指导学生完成多轮抗原检测。居家办公的党员教师大多也是辅导员班主任,他们每天督促学生开展健康监测,摸清底数,处置异常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守护学生平安。

用好课堂主阵地,传递战疫正能量。疫情发生后,学院及时调整授课方式,将课堂由教室搬上云端。全体教师党员闻令而动,积极与学生沟通,迅速搭建线上教学课堂,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将抗疫作为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行”中成长提高。持续深化新生入学教育,以讲座形式开展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强化专业认知。各班还召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主题班会,院领导深入班级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同学们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珍惜防控成果、增强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着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大数据学院教师党员坚守一线,他们既是育人之师,又是楼栋“大管家”、核酸“秩序员”、抗原“监督员”,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堡垒,以责任担当守护学子平安。

上一条:战“疫”有我!大数据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在“疫”线
下一条: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