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坚守“疫”线 用行动彰显师者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本网讯(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9月,贵阳,本次疫情来势汹汹,在校园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化学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疫”线,除了完成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还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干实事、服好务,用行动彰显师者担当、诠释师者本色!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黄宏升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成为学院派驻蔡家关校区的驻守人员,主要工作是一方面在学校疫情防控办的统一安排下,按照楼长管理机制和其他三位教师组织9号学生公寓1400余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走访了解学生需求和心理情况;另一方面作为学院的现场负责人,负责现场统筹蔡家关校区防控区内学院教师、科研助理和学生共938人的防疫工作,通知、督促并上报他们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情况。期间,共处理、护送4名学生的外出防控区的就医;处理了部分学生和两名教师、科研助理的健康码转黄码问题;走访了2022级新生所有7个班级的男生宿舍,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吴其俊

9月1日和实验室团队讨论实验进展情况晚上留宿98教师公寓,随着疫情形势发展,一直留守蔡家关校区办公室。在此期间,他积极走访学生宿舍并与同学交流,排查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了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邀请了本专业在校优秀学长、已毕业的优秀学长及本专业优秀教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许发刚、罗宗正两位校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陈鑫鸿、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学生武小涵以及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石宁)在线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及创业经历,整个分享过程真挚感人,有温度、有深度地给学生进行了进校后人生的第一场思想洗礼,深刻地影响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有奋斗目标,为自己选择了过控专业而自豪。另外,虽疫情形式严峻,科研不断深入,疫情期间组织研发团队完成了在线三氧化硫的整体装置的加工设计,近期该装置将企业投产。研发团队和陈娟老师共同承担贵阳市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横向项目(便携式脂肪酸测试仪器装置设计)开发任务,疫情期间也进行了脂肪酸测试和测试方法的不断深入。

疫情期间组织开展2022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入学教育

疫情期间走访学生宿舍

疫情期间研发团队讨论实验方案

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刘云花

中秋节前一天到能源22级新生学生寝室查看新生的状态以及传达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们的要求,并安抚大家的情绪,同时向学生传达网课期间的纪律。令人欣慰的是,部分同学在认真学习英语,寝室卫生保持良好,同学们的心态也很好,表示会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并认真按照要求做好网课的学习。

老师们,在这疫情当前的战时状态,我们定要拿出战斗姿态,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拿下这场同舟共济的硬仗,守护好同学们的健康平安!

上一条: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的旗帜作用--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华华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