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疫”线故事|周伟:我想把自己变成“三头六臂”的“哪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量:

“9月4日,上午分别去六、七号学生公寓楼看望学生,返家后洗了个澡、睡了一觉,5点半左右看手机,形势越来越严重,随即决定直接返校,媳妇一句都没有啰嗦,只问东西都带齐了没有。9月5日,上午8时开始进行‘三天两检’的第二次核酸检测,今天本计划是按照20-25人一次的节奏喊学生,防止学生因排队时间太长而产生厌烦和抵触。9月6日……”这是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伟写下的“抗疫驻校日记”。

9月4日起,学校实行宿舍静态管理,餐食保障、核酸检测、风险管控等工作迫在眉睫。周伟第一时间进驻学校,除了负责交通工程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进驻了有808名学生的六号学生公寓开展工作。从组织志愿者进行宿舍自我管理、组织核酸抗原自测、再到咽拭子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十几天的陪伴,他渐渐成为学生心中无所不能的“大白”。静态的校园,动态的党员干部,“责任”在往复的工作中平添许多。

9月8日,在第二次抗原检测中,六号公寓401寝室发现检测4次仍是双杠的学生,周伟立刻协调该学生进入隔离室。为了稳定学生的情绪,周伟随即进入寝室,与寝室余下4人、志愿者4人,共9人在401同住进行隔离。“在心慌的时候,周伟老师和我们一起,顿时感觉有了主心骨!”一同隔离的陈祖奥同学说道。

9月8日早上,周伟与寝室就地隔离学生一同转进隔离室,下午7点,在经历多次复查研判后,方解除了隔离。匆匆吃了晚饭,得知有一批物资运送到校需要帮助卸货,周伟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搬运工”,立刻投入到物资卸载工作中。“我真想把自己变成‘三头六臂’的‘哪吒’!这样什么工作我都能帮上忙,使上力!”谈到常常忙到深夜的繁复工作,周伟笑笑说道。

每日的学生宿舍巡视中,他听到最多的几句话是:“伟哥,你又来啦,辛苦了!”“有伟哥在,我们就安心了!”“有问题,找伟哥!”在交通工程学院的中秋晚会上学生深情表白:“周老师,您的辛苦与付出,我们都知道,谢谢你!”

疫情无情,师者有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抗疫一线,他们化身勇敢无畏的战士,在奉献中绽放师者光芒,凝聚磅礴力量,用实干与坚守,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上一条:“疫”线故事|张艳:严爱相济,共守云开“疫”散
下一条:“疫”线故事|杨雁:我是党员!抗疫逆行 勇往奔赴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