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疫”线故事|胡德慧:只要需要,我还可以坚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我从9月1日就进驻到学校,参与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每天都忙忙碌碌,一会在学生寝室、一会在检测现场、一会在卡口卡点……半夜12点,来了一大车蔬菜,由于搬运人手不足,在做好物资转运监督的同时,我也会帮忙搬运;长时间睡办公室,同事的午休简易床也快睡烂了,办公室里出没的‘小强’还经常吓我一跳。但这都不是问题,只要需要,我还可以坚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案件审理室副主任胡德慧,一直驻守蔡家关校区,始终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既做防疫工作的“战斗员”,又做防疫责任落实的“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

她是一块“实心砖”,哪里有需要,她就往哪里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既是“核酸、抗原采样志愿者”,又是“物资发放志愿者”,还是“秩序维护员”,作为8号公寓的层长,她与楼长一道,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引导,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充分诠释了一名高校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她是一盏“探照灯”,哪里有漏洞,她就紧紧盯住哪里。蔡家关校区人员密集、周边情况较为复杂,她就紧紧盯住校园管控开展监督,实地查看校园封控区内每一个卡点、每一处围挡,并根据监督了解情况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堵塞漏洞。核酸检测人员较为聚集,她就主动担起秩序维护员,提醒师生要保持适当距离,并提醒负责组织的部门要严格执行好防疫要求,避免出现风险隐患。学校疫情期间物资管理不够规范,她就及时提醒后勤部门要做好工作台账和管理使用计划,保证各类物资能得到合理利用,避免出现浪费。“大疫当前,纪检监察就是要防在前、帮在先,监督不能缺位,监督就是帮忙,监督就是补位”,充分彰显了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过硬作风。

同时,她也还是两个小孩的母亲,只身来到贵阳,父母远在外地,家住花果园疫情较重的区域,校园实施封控管理以来,没有能回一次家,没有顾得上孩子是否能吃饱穿暖,没有顾得上孩子的学习状况,无暇顾及家人的辛苦感受,而是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政治品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疫”线故事 | 刘振男:“疫”情无情 师者有爱
下一条:“疫”线故事|章丽娥:这世界那么多人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