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疫”线故事|张艳:严爱相济,共守云开“疫”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量:

“昨晚大家闻令而动,组织学生核酸有序有力高效,不拉学校后腿,必须表扬,大家辛苦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顶住,务必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学生情况摸清摸透,学生思想沟通到位,确保能够主动应对各种情况,师生同心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这是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给辅导员班主任加油鼓劲。大数据学院是学校在校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张艳深知肩上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贵安校园,当好楼栋“大管家”、抗疫“宣传员”、核酸“组织员”、抗原“监督员”,和全体一线同志紧密配合,齐心守护师生健康。

提起此次抗疫张艳并不是专程逆行。平时为了工作方便,她经常晚上住在贵安校区。9月1日晚,走访完联系的寝室和学生已过9点半,她自然而然留下了。这一留,就是16天。衣物没准备,军训服在关键时刻救了急。

疫情发生后,作为大数据学院第一责任人,张艳一边和班子成员及时沟通,第一时间传达校党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研究布置学院防疫工作,号召师生党员开展“疫”线志愿服务,组织召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主题班会;一边带领坚守贵安校区的党员、教师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督促学生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用实际行动筑起学院抗疫桥头堡。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张艳担任1号、3号学生公寓临时“楼长”,对楼栋进行包保管理。每天一万多步,走得最多的就是学生宿舍。 和同学们面对面谈心,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疏导紧张焦虑情绪,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用好时间,学好专业”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张艳还将抗疫思政课搬到寝室,用身边的事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纪律意识、增强互助意识,让学生在抗疫中得到成长。

大数据191班学生李瑞祥错过了宿舍“家访”,专门到办公室交流。“每天同学们总能看到张书记在寝室的身影,她亲自指导我们进行抗原检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书记对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视和对责任的担当,也坚定了我们答好抗疫‘必答题’的信心。”

“抗疫是一场大考,既要严,有尺度,让同学们人人扛起责任;又要爱,有温度,让学子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学会感恩和珍惜,师生同心抗疫,共守云开‘疫’散。”张艳说着,又向学生宿舍走去。

上一条:“疫”线故事|魏瑞君:“疫”情一线的“魏云龙”
下一条:“疫”线故事|周伟:我想把自己变成“三头六臂”的“哪吒”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