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青春榜样|柏宇栋: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量:


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与其说大学是一片圣土,不如说大学是一个熔炉。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同学们可以大胆尝试新事物,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收获不一样的经历。作为“青马班”的学员,他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要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易班的部长,他明白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易班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共同承担集体责任,齐心协力,汇聚在一起,心朝一处想、劲朝一处使,紧密配合、互相支撑,才能高质量完成任务。



立志高远坚持到底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现实世界充满矛盾和挑战,大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小至个人日常生活都充满不确定性,挑战和变化才是生活的常态,我们终究要走出大学树荫的庇护,所以他希望大家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多关注自己所学专业领域的活动,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能扩宽自己的视野。作为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会更加关注贵州省交通基础建设,“十三五”时期,随着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纵深推进,贵州实现了从“地无三里平”到高速平原的历史性转变,成为“世界桥梁博物馆”,贵州省的桥梁发展让他感到非常自豪,因此在得知贵州省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是桥梁后,他便开始寻找队友筹备比赛,从校赛到省赛,总共历时两个多月,在这两个多月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从桥梁设计建模到3D实体打印,再到研究桥梁沙盘的道路规划和传感器设计,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相互鼓励,最终在比赛中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理工学院 “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校训,启发和勉励我们要知行合一,精益求精,他希望大家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在无人区找寻更多的新发现,在狂风暴雨之后迎接最美的彩虹。



砥砺奋进,续写华章

理工学子们有成绩优异获得诸多奖项的,也有成绩暂时不理想的。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态度,但他相信我们的相聚不是偶然,而是源于我们都渴望绘制属于自己的一片美好蓝图,他说荣誉就好比圆形跑道,既是起点也是终点,不管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是代表过去,未来的方向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掌舵。

上一条:青春榜样丨刘浩:以脚步丈量山河,以青春告白祖国
下一条:袁朝烨:创新锻炼新方式,助力抗疫释放压力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