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教育厅办公室转发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的通知》文件精神
2015-06-11 16:18   审核人:

 

6111520,接学校办公室发放的《教育厅办公室转发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的通知》相关文件。按照校领导布置的任务,评估中心全体人员于1530组织学习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文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69181469\Image\C2C\F78A87DF4FEE87914616C8B8CFB513A0.jpg

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开展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工作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即要促进高等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升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从机构建立、制度完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的经验做法值得我校参考学习。通过对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审核式评估相关工作的四期工作简报的认真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学校评估中心是一把手工程,校领导及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学校的评估工作。贵州理工学院是一所年轻的高校,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也是一个年轻的部门,在一年多的工作中,虽然评估中心全体人员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但是由于经验上不足,在某些工作的环节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值得评估中心人员好好学习、借鉴。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指出,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发回“战斗员”的作用,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建工作办公室发回“司令部”和“参谋部的作用。评估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学校的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配合参与。上至学校领导,下至普通教职工、学生,都应当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在我校,有部分部门认为评估是评估中心的工作,他们只保证提供的数据正确。出现类似的这种现象,是评估中心对评估工作的宣传没有做足。虽然我校离本科合格评估的时间还比较长,但是如果不在提前做好评估准备,贵州理工学院合格评估的难度会加大。目前,评估中心主要围绕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检查、教学条件建设引导性检查、教学督导三个项目开展工作。通过这次的集中学习,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了启发。

在保障2015年工作计划顺利进行的前提下,评估中心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

1、加大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本科合格评估的宣传工作,使每个师生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能积极配合评估中心的相关工作。

2、加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本科合格评估的相关文件、理论的学习,强化评估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及时到已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的理工类院校学习、考察,交流工作经验。

3、注重调研,及时反馈意见。对于评估中心制定的工作方案,一定要做好调研反馈工作。去各部门、教学单位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建议。

 

                            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2015611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