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教育厅办公室转发黔南师范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的通知》文件精神
2015-07-03 09:30   审核人:

 

611日学习《教育厅办公室转发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的通知》文件精神之后,72日下午1600,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厅办公室转发黔南师范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的通知》的相关文件。

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黔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从机构建立、制度完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的经验做法值得我校参考学习。

通过对黔南师范学院两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简报的学习,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到很多经验。我校要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应该加强一下几点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评估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能为评估而评估,要为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定位、完善质量保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评估。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事关学院发展全局,实际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应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人人有责。

三、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本科合格评估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做许多扎实细致的工作,必须突出“实”字,强调“干”做到任务落实到位,杜绝庸懒散慢。

四、自评自建,积极整改。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学科授予单位评估指标体系》等文件认真务实地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摸清现状、理清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

五、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评估工作要实行问责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绝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消极懈怠、互相推诿、互相扯皮、贻误时机而耽误评估工作。

六、借鉴学习,吸取总结。要走出、请进来,虚心学习其他高校评估评建工作的经验,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全面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似乎离我们学校很远,但是如果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配合夏,相信我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能顺利完成。

 

 

                                 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201573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