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
2021-03-30 11:01   审核人:

本网讯(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 王新颖/文 于霞/图)2021年3月29日上午9:00,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在喀斯特二楼会议室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部门全体职工参加。

评估中心负责人结合自己对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出台的政策背景,2021年2月8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办公厅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包含7个一级指标,25(27)个二级指标,65(78)个审核重点。评估中心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学习总结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几个特点,包括彰显本科地位,引导教师回归本分,提出质量文化等,针对学校审核评估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评估中心全体职工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评估中心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精神,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建立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院本科教学评价、专业评价、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全链条多维度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会议同步调度了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办学专项评估、课程教学效果定量评估和五个专业增列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于霞

文字:王新颖

审核:邵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