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课程评估启动暨专家培训视频会
2021-10-29 10:48   审核人:

本网讯(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 魏节敏/文图)2021年10月27日中午13:00,为有序推进本学期学科平台课程评估工作,评估中心召开课程评估启动暨专家培训视频会,会议由评估中心评估科魏节敏科长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参会。

魏节敏科长介绍了本次评估的时间安排、任务要求和专家组遴选情况,化学工程学院罗孜老师介绍了《化工原理1-1》课程达成评价具体做法,刘敏芳老师分享了上一轮课程评估经验和注意的问题。

评估中心负责人指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的培养质量。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应自觉聚焦在课程建设上,并以此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课堂是课程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课程立体化要求课堂不能平面化,只有课堂与课程同频共振,课程建设才能发挥其在教育“最后一公里”的育人作用,课程评估将成为教学评估新常态。

教育部教育厅多次下文,要求抓好金课慕课建设,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建立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院本科教学评价、专业评价、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全链条多维度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构建自觉自省自纠的质量文化建设,因此课程评估也是审核评估的必然要求。

评估中心负责人指出,课程评估的目的是评出好的课程和教师,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广示范;同时也发现问题,找出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本次遴选的专家都是优秀的高水平专家,责任心强,公平公正,更都是献身高等教育潜心教学四个回归的践行者,尤其在课程建设方面都做出了表率,相信这次评估一定能评出干劲,评出正气,评出风采,同时这样的活动也将给大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借助平台大家互相成长互相进步互相创新,成为课程建设的创新团队,课程评估成为教学改革创新的平台。

图片:魏节敏

文字:魏节敏

审核: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