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课程评估总结会
2022-03-17 15:28   审核人:

本网讯(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 魏节敏/文 于霞/图)2022年3月17日中午13:00,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召开课程评估线上总结会,会议由中心评估科魏节敏科长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参会。

魏节敏科长对贵州理工学院2021-2022第一学期课程评估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本轮课程评估共涉及17个开课单位的20门课程, 29名专家组成的9个专家组通过审阅课程评估自评报告、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原始教学档案、召开师生座谈会、随堂听课、试卷查阅等方式,从课程定位与规划、课程组教师队伍、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与使用、教学内容与方法手段、教学过程、考核与辅导、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教学质量与评价及课程特色9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价。最终,20门课程全部完成分数评价和课程评估专家报告。

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负责人指出,本次学科平台课课程评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实现了既定的目标。首先提高了认识,尤其是教师质量文化意识、教师质量改进的意识、教师质量管理意识得以提升。其次教师增强了能力。教师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能力。第三提升了课程质量,增强了立德树人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好老师,发现了一批优质课程,汇总了经典的课程案例,促进了“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效果实起来,管理严起来”的教风学风建设。为“金专”“金师”的培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评估中心负责人指出,苏向东书记反复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潘良明校长要求扎实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建设,张开智副校长高度关注课堂教学效果,下一步将按照领导的要求,持续完善修订课程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审核评估的要求,聚焦课程目标是否达成进行课程质量评价,不断完善产出评价机制,为专业建设和专业内涵发展做好质量保障。

图片:于 霞

文字:魏节敏

审核: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