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刻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1:22   审核人: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全程观看了开幕会。2022年10月19日上午,评估中心通过共产党员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开展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与监控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邵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使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一个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驾驭全局的高超智慧、丹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工作中不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还要在课堂教学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中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构建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院本科教学评价、专业评价(评估)、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全链条多维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建设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

魏节敏: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所具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框架下,把握好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的各个环节,深入思考,结合学校实际,以学生为中心,逐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新颖:

10月16日上午10时,怀着激动地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指出三个第一,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立足岗位,学好科学技术,用好科学技术,增强创新能力,并用好课堂这一主阵地,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力量。

于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分为15个部分,其中,第五、十、十五条与我的职业、所学专业和党员身份紧密相关。通过线上视频聆听和线下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触颇深。首先,作为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供助力,为现代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其次,作为环境专业的一员,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使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最后,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不移促进从严治党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学习并使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夏黄晶: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评估中心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做好评估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编辑:夏黄晶

一审:魏节敏

二审:于 霞

三审: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