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培训会
2023-09-22 10:04   审核人:

本网讯(评估中心 夏黄晶/文)9月20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线上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培训会,学校数据填报单位数据填报员、数据审核员、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评估中心负责人指出,数据填报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但是意义重大,是加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的需要,是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建设,打造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的需要,填报数据也是今后质量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

为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次数据填报工作,评估中心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熟悉数据填报工作的逻辑流程。相关职能部门9月30日前须完成基础表格填报,10月20日之前,全校数据填报员完成所有数据填报。在基础表格填报完成之前,各学院可先做好填报准备,熟悉数据填报注意事项。数据最终上传时间一般在11月中旬之前,以教育部省教育厅最新通知为准。二是建立完善数据填报的相关机制。以表5-1-2为例,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应及早谋划,结合专业国标要求,通过教授委员会等及时确定本专业核心课程,以实现快速准确填报。以表6-6本科生学习成效为例,各学院应构建定期收集机制,定期收集学生赛事获奖、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学生发表学术论文等信息,以实现快速高效高质量填报。三是深度挖掘填报数据的潜力。在理解数据内涵基础上,下大力气深度挖掘数据潜力,实现高质量数据填报,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为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评估中心夏黄晶老师详细汇报了数据填报流程及填报时间节点、填报注意事项、系统操作流程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数据填报的要求。

一审:魏节敏

二审:夏黄晶

三审: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