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调研
2023-10-31 15:53   审核人:

本网讯(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2023年10月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开智到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调研并座谈。党政办、教务处同志参加。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主任邵芳就中心基本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运行、审核评估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潘良明对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要求,首先,要深刻理解OBE内涵,提出各项工作应围绕学生能力达成目标为中心来开展工作,结合OBE理念、工程认证要求,落实到学校质量监控和教学评估等工作上;其次,注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实施上的完整性,将学校质量保障体系落实到课程、学生、教师、管理等各方面,并在内涵上做到闭合,不仅做到形似,还要做到神似,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要求加强与教务处、各学院等的沟通和衔接。

张开智对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推进落实梳理的各单位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任务;二是督导内容可以从课堂督导扩展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教学管理制度落实、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努力向督导全方位发展;三是拓展校内评估类型,可以在现有评估类型的基础上,扩展学校一些特殊办学形式开展专项评估;四是加强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落实,注重实效体现,形成闭环。

一审:魏节敏

二审:王新颖

三审: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