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与监控 > 教学评估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办学专项评估现场考察
2023-10-18 11:20   审核人:

本网讯(评估中心)10月17日,大数据学院2022-2023学年校企合作办学专项评估(以下简称“专项评估”)现场考察在学校C02北书院楼睿知楼进行,张开智副校长到场指导,专项评估专家组、大数据学院党政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IMG_256

                      图1 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办学评估见面会

张开智指出,本次专项评估既是落实三方合作办学协议的现实要求,也是强化高校主体地位和质量意识自我评估的内在要求,张开智对本次专项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数据学院要把本次评估作为审核评估的一次预演,流程设计要规范,材料准备要充分,要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本次评估。二是严格执法。评估专家组要对标指标体系,研读支撑材料,认真审核,逐项核对,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三是以评促建。本次评估旨在总结经验挖掘特色,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规范校企双方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共谋长远发展。

IMG_256 IMG_256

                      图2 考察现场            图3 学生座谈会

IMG_256 IMG_256

                  图4教师座谈会             图5 校企双方负责人座谈会

评估专家组向大数据学院介绍了专家组的考察任务、工作方法以及要求,并对本次专项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评估专家组按照评估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通过深度访谈、座谈了解、调阅试卷论文、考察教学设施、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对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办学进行了全面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访谈了学院党政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考察了人才赋能平台实验室,召开了三场座谈会,核实了相关数据,并现场调阅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和评估支撑材料。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面的评估考察,更全面、更深入、更具体地了解了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办学情况,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贵理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是全国第一个本科层次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学院在落实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打造贵州大数据产业人才高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数据学院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建设“区域一流 、国内知名”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全面培养“掌握基础理论、精通技术方法、创新产业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设“开放创新、行业标杆、示范引领”的大数据产业学院,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2023年大数据学院招生持续火爆,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学校将以本次专项评估为契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建设,打造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王新颖

二审:魏节敏

三审: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