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督导队伍 
 督导动态 
 
  督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之窗 > 督导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校级教学督导组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三月份工作会议
2022-03-24 10:11   审核人:

本网讯(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 王新颖/文 魏节敏/图)2022年3月23日,第四届校级教学督导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三月份工作会议,校督导组组长刘敏芳教授主持会议,校督导组成员及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督导组成员逐一介绍了三月份听课、巡查工作等情况。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授课精彩的优秀教师,例如罗朝安老师在讲授《近代史》课程时,在课堂中旁征博引,课堂丰富多彩,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氛围较好,并恰当地引入课程思政,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为振兴中华建设现代化中国献计献策。督导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某些学院学生没有教材,在课堂上用手机翻看任课教师提供的教材电子版,注意力无法集中,更有个别自制力弱的学生利用手机玩游戏等。有些新开课程外聘教师居多,极少组织教研活动,授课PPT共用一套。有些难度较大的课程,教师安排长达25分钟的课堂自学,等等。

评估中心负责人结合2022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要点、2022年省教育厅工作要点和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督导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化对督导职责再认识;二是以课程评估和专业评估为载体,统筹做好今年的督导工作;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完善课堂教学评价指标,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精准评价。

评估中心监控科负责人王新颖老师对督导系统使用和督导简报的规范性进行了再次说明和要求。

图片:魏节敏

文字:王新颖

审核:邵 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