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活动
2021-06-02 09:24   审核人:

本网讯(评估中心 夏黄晶/文 刘平/图)为丰富机关评估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2021年6月2日上午,机关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活动。

活动围绕袁隆平立志研究水稻育种的曲折过程展开讲述:1953年,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南安江农校做老师。当时国家粮食非常短缺,于是他转而从事国家最需要的水稻育种。虽然当时他是一个安江民校的教师,但面对当时严重饥荒,他立志用农业科学技术击败饥饿威胁,从事水稻雄性不育试验。经过10多年刻苦的研究实验,在有关科研单位的协作下,袁隆平团队攻克了“三系”配套难关及制种关,使杂交水稻的研究获得全面成功,为水稻增产开辟了新的途径。

通过学习袁隆平立志研究水稻育种的事例引出工作中的几点启示:坚持党的领导;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善于发现,敢于创新。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做好做实部门工作,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夏黄晶

图片:刘平

审核:邵芳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