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贵州:强监督促履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17 09:13   审核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网址:https://www.ccdi.gov.cn/yaowenn/202112/t20211215_158898.html

走进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坪场镇干串村的果园,果树上挂满了砂糖橘、春见柑橘、香柚,在阳光下散发出香味,果农们忙着摘果、运果、称果,处处呈现着丰收景象。

今年果园虽然丰产了,却因受疫情影响,水果销路成为了难题。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水果滞销情况后,向大坪场镇党委、县乡村振兴局反馈,督促组成工作专班,与村干部、驻村干部、群众共同想办法、找销路。

一段时间后,前往果园体验采摘、购买的客人络绎不绝,浙江、湖北、重庆等省外订单一个接一个,果园的销售难题彻底解决了。截至目前,果园共销售精品水果30万斤,销售收入105万元。

这是贵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载体,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精心谋划安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强化监督促履职尽责,督促职能部门下大力气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五个着力”重点任务,继续“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分类分层推进实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近日,安顺市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到百合街道龙潭村入户走访收集群众诉求时,了解到村干部私藏村集体土地租金的问题,随即对此开展核实。最终,村支书涂某某、副支书穆某某2人因违纪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土地租金送到群众手中。

省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一手抓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一手抓信访积案化解。梳理筛选150件反映具体、典型性强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交办督办、带信下访、联合会审,督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为群众解决困难62件122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1件147人(次)。(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方庆乔)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