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政策参考  规章制度  评估与监控  督导之窗  资源共享  质量报告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联系实际 学用结合 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全会精神
2021-12-15 09:29   审核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网址:http://www.gzdis.gov.cn/xwhc/yw/202112/t20211214_72024457.html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全会精神进入思想、进入生活、进入工作。

科学统筹,计划周密,阐述全会精神重要意义。领导带头学习,引领带动全组党员干部广泛、深入、自觉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题组务会,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义。同时,结合工作例会、主题党日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相关评论文章,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深刻领悟,融会贯通,真正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坚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学,融化汇合悟。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系统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还组织研讨交流会,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学促行,以行促学,抓实阶段性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参加省法院党组会议、与党组成员及其他中层干部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组内派员到省法院参加各庭室各支部会议,查阅会议记录等方式跟进监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组长带队到基层法院宣讲全会精神,组织座谈交流,集中解答基层法院干部对全会精神理解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出5条指导性意见建议,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向基层拓展。

下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针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不断增多,全组将加大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据依法,不断提高办案能力,确保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同时注重统筹兼顾,将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年终工作总结、组织生活会、“四个不摘”、专项监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梳理,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年终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圆满收官。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贵州省教育厅 |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0481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