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6        点击:

根据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综合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制定2015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方案。

一、人才引进条件

从学校现有博士所属学科分布情况来看,部分学科、专业的人才梯队已初步搭建,而一些学科和专业人才尚有缺口。2015年拟引进人才的专业分为两类:已有一定人才储备的专业,属非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储备量较小的专业,属紧缺急需专业。具体引进条件如下:

(一)非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的条件

1.“985工程”高校毕业,并取得博士学历学位或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院校毕业的海外归国博士。

2.自然科学类应届毕业生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累计有4篇(含)以上或6篇(含)以上分别被SCI期刊或EI期刊收录。

人文社会科学类应届毕业生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4篇(含)以上,且论文均被CSSCI(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或其中1篇被SSCI收录。

应聘的海外归国博士不做论文要求。

3.年龄在40岁以下。

以上3个条件适用于应届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工作业绩和科研成果由引进单位进行考核。

(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条件

1.取得博士学历学位者或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院校毕业的海外归国博士。

2.自然科学类应届毕业生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累计有2篇(含)以上或4篇(含)以上分别被SCI期刊或EI期刊收录。

人文社会科学类应届毕业生在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2篇(含)以上,且论文均被CSSCI(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或其中1篇被SSCI收录。

应聘的海外归国博士不做论文要求。

3.年龄在45岁以下。

以上3个条件适用于应届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工作业绩和科研成果由引进单位视具体情况进行考核。

二、引进专业及指标

见附表2。

三、请各单位积极认真做好2015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结构。

各单位人才引进完成情况将纳入2015年度目标考核。


2015年各教学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分配表

序号

学院

所需专业

拟引
进数

兼职、客座柔性引进

支撑专业

备注

1

资源与环境学院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矿产普查与勘探

≦4

≧1

资源与环境工程

非紧缺急需专业

环境工程

≦1

 

 

紧缺急需专业

2

制药工程学院

药剂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物化工、中药学

≦4

≧1

制药工程
生物制药

非紧缺急需专业

3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先

≧4

≧1

化学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4

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材料科学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新型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相关专业优先

≦3

≧1

 

非紧缺急需专业

5

理学院

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统计学、等离子体物理、无线电物理

≧4

≧1

 

紧缺急需专业

6

土木工程学院

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力学、桥梁与隧道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文学及水资源

≧4

≧1

土木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7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液体传动与控制、动力机械及工程新能源汽车制造相关专业优先

≧4

≧1

机械工程

非紧缺急需专业

8

电气工程学院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4

≧1

电气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9

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与数据科学相关专业优先

≧4

≧1

 

非紧缺急需专业

10

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4

≧1

工程管理

非紧缺急需专业

工程管理

 

 

 

紧缺急需专业

11

采矿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测绘工程、采矿工程

≧4

≧1

安全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12

轻工工程学院

发酵工程、食品科学

≧2

≧1

酿酒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13

航天航空学院

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

≧1

≧1

航空航天工程

紧缺急需专业

14

工程实训中心

 

≧1

≧1

 

紧缺急需专业

15

大学外语教学部

英语类

≧1

≧1

 

紧缺急需专业

16

体育教学部

体育学

≧1

≧1

 

紧缺急需专业

17

马列主义教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

≧3

≧1

 

非紧缺急需专业

18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建筑技术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

≧1

 

 

紧缺急需专业

19

交通工程学院

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1

 

 

紧缺急需专业

合计

 

≈50

17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1227 0851-8211802 

传真:0851-8211270 

邮箱:rsc@git.edu.cn


-----友情链接-----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rsc@git.edu.cn   电话:0851-8211227   传真:0851-82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