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努力实现“人尽其才”,助力学校跨越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点击:

 

2015年4月20日至4月24日,景亚萍副校长带领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到各教学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人尽其才”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我校教职工的总体工作情况,探索“人尽其才”的方法和途径。调研会分为两个议题,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参会的职能部门结合相关规定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实际,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建议。

通过调研会,我们了解到大部分教师的工作量较饱和,只有少部分单位存在忙闲不均的现象;教职工本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清晰,学校对教师的培训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教师的监督管理机制还不健全。

针对以上问题,景亚萍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规范、科学设置教研室,每个教师要归入与他承担的工作相关的教研室或实验室;二是建立监督管理机制,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避免教职工的工作倦怠感;三是引导教师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各单位要结合工作需要和教师的发展需求,适时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四是强化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充分展现自己的综合素质。

景亚萍最后强调,各单位和所有教职工要齐心协力杜绝“忙闲不均”现象,不仅要做到“人尽其才”,更要做到“人尽其用、人员共享”,团结一致致力于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理工类大学。要多开展创新活动和竞赛,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创新能力。要多读书,不断学习,共同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文化氛围,这应该是所有理工人共同的愿景!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  

邮编:550003 

电话:0851-8211227 0851-8211802 

传真:0851-8211270 

邮箱:rsc@git.edu.cn


-----友情链接-----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rsc@git.edu.cn   电话:0851-8211227   传真:0851-82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