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人事调配 | 高层次人才引进 | 离退休工作 | 答疑解惑 | 下载中心 |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
2020-05-07 11:26   审核人: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李朋/文)5月7日下午,我校在喀斯特报告厅召开贵州理工学院巡视整改动员大会,校领导曾羽、苏向东、梁杰、胡兴灿、贺梦依、高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曾羽作了巡视整改动员讲话,并与院长苏向东给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学院代表下发了巡视整改任务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作了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高勇宣读了贵州理工学院巡视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一定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全校上下都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科学聚力、整体发力、精准用力,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用真功、下大力、见成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细落小。通过整改,切实解决政治站位问题,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全校要形成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科级干部当好助手抓手的三级责任抓整改,把整改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到位,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二要强力推进整改。要依据整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一把手”抓整改清单五张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制定计划,持之以恒推进整改,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三要标本兼治求长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建立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四要强化监督保落实。党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职责,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促进巡视“前半篇”与“后半篇”有效贯通。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表示,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协助党委推动巡视整改。当好校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参谋员”“协调员”和“监督员”。从讲实效的高度实现高质量监督,保障巡视整改。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压实各个层级的整改监督责任,督促校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好整改落实的“头雁效应”,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责任;通过实行分片监督联系制度,建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台帐,定期向党委报告监督情况,推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要用好问责利器,以精准问责倒逼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实现监督“无盲区”、整改“无死角”,推动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群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高... 06/25
· 关于我校第十批“贵州... 09/07
·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公布2... 07/22
·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公布2... 06/03
· 校领导赴贵安校区召开... 05/19
· 贵州理工学院2020年“... 04/26
· 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 04/16
· 关于开展2020年享受政... 03/25
  热点文章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蔡关路1号
电话:0851-8211169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