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人事调配 | 高层次人才引进 | 离退休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负韶华加油干,勇毅笃行再出发||贵州理工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6-07 14:15   审核人: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文)6月6日,贵州理工学院第一届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和141名教职工代表参会,党委书记曾羽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院长苏向东作的题为“不负韶华加油干,勇毅笃行再出发”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副院长宋建波介绍的《贵州理工学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方案》;书面审议了《贵州理工学院定编定岗核定方案》《2019年贵州理工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贵州理工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等几项学校重点工作和教职工较为关注事项的情况报告。

报告重点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从实治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十三个方面全面地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管理服务、人事制度、学科建设、校园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的攻坚年,加强队伍管理、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治理年,落实巡视整改、合格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年,狠抓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年。2020年学校要紧紧围绕“一个根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铸魂育人”体系,着力培养“强责任、精技术、善管理、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狠抓“两个建设”:以提升效能为目标,优化“机构、职能、权责、制度”建设;以强化内涵为目标,深化“学科-专业-平台-团队-项目”一体化建设。推动“三个转化”: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论文成果转化为技术成果,专利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强化“四个重点”:重点推动“评估整改、固本提质”工作以强化教学本色、“校区扩容、精神塑造”工作以强化理工底色;“专业认证、层次提升”工作以强化办学特色;“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工作以强化科研成色。

大会号召,2020年学校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变革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开展关键技术科学攻关,构建更加智能的新型远程教育教学环境,带动相关学科的高位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谱写贵州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院长报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贵州理工学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任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面... 06/13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享... 03/18
· 贵州理工学院““2022... 11/11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11/04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06/13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05/31
·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高... 06/25
· 关于我校第十批“贵州... 09/07
  热点文章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蔡关路1号
电话:0851-8211169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