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人事调配 | 高层次人才引进 | 离退休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增强党性修养 加强党性锻炼——贵州理工学院党委走进安顺塘约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0-12-02 17:54   转载于贵州理工学院官网新闻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四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11月30日,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等100余人,赴安顺塘约开展教育活动。

第一阶段:专题课程以《穷则思变塘约村,党建引领谱新篇》为题,通过“塘约故事从何而来”“塘约经验好在哪里”“塘约之路启示何在”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左文学支书勇当群众主心骨,带领塘约人民凝心聚力改变家乡贫穷落后最终走向富裕的“塘约经验”。

听了专题课程后,党委书记曾羽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塘约经验,把握塘约经验的核心要义,尤其要学习塘约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及乡村治理的成功经验,要记住老支书精神,要深刻领会“老百姓是用眼睛选择前途”的深刻道理。我校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提过这次党性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修养,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牛鼻子,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第二阶段:参观村史馆和金土地合作社,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塘约村的蝶变历程,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第三阶段:入户访谈、与先进人物村主任彭远科的面对面交流,大家从中学习到了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方式方法。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认真学习塘约模式的改革经验与创新做法,感悟新时代党性力量。

活动结束时,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表示,要学习借鉴塘约经验,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顺利进行,科学研究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专业认证、硕士点建设等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为建设区域有影响的理工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干部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进典型,借鉴“塘约经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

教师感言

塘约村的巨变,突出了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头雁效应”。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必须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党建工作队伍,不断加强组织力建设,努力形成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积极将各类党建工作载体充分融入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中,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程超

“塘约”之行,与我“有约”!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基层领导在农村脱贫路上发挥的巨大引领作用,真切体会到坚持与谋变所带来的和谐美好。“塘约经验”将作为高质量开展工作的启示,“支书精神”将成为时刻对照的一面镜子!

——科技处处长 黄芳

塘约之行,触动的不只是所见所闻,而是内心深处的启示。面对塘约之困,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带头,党员干部示范,带领全村人民穷则思变,通过“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经验摸索,使塘约村从一个省级二类贫困村华丽转身成为小康村,成为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鲜活教材。感慨左支书的“有眼界、爱读书、认死理”的个性特点,感慨塘约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甘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党性,感慨塘约的务实创业精神和活力激发机制,感慨改革者的勇气与担当。落脚到具体的工作岗位,我应该把塘约经验有机融合到当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中,力争有新的进展和起色。

——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主任 安艳玲

经历了一场洪灾的塘约,灾后如何重建?左文学书记以农民的本色和党员的品格,带领村支两委组织群众从土地与人的根本关系上入手,回归本源求生存,不忘初心谋发展,探索实施了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一分七统的发展目标,走出了一条新时代新农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塘约之路。这是一条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新路。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塘约之变,让我更加坚信,群众充满智慧,人民创造历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谋划工作、敢于建言献策、助推改革发展。

——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 彭勇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不代表不信任。正是因为村务监督委员会、“红九条”和黑名单的存在,形成有效监督,才能保障权力在法制制度下高效运行,确保塘约村的发展振兴。要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命力战斗力,就要丰富多重监督,织密监督大网,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积极推动监督体系的日益完善。塘约村党组织正是以优良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带民风,党员以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严格的纪律来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纪委、监察专员办 梅源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公... 11/01
· 贵州省2024年定向部分... 09/27
·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推荐... 09/15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面... 06/13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享... 03/18
· 贵州理工学院““2022... 11/11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11/04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06/13
  热点文章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0851-88915904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