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学校主站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人事调配 | 高层次人才引进 | 离退休工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深化政治巡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
2020-11-03 11:48   转载于贵州理工学院官网新闻 审核人:

强化政治担当  深化政治巡察

本网讯(陈洲/文)2020年11月2日上午,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汇报会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党委领导曾羽、苏向东、吴次南、贺梦依、左柏州出席会议。

党委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工作的情况,包括进驻、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调阅资料、查找和发现问题情况等。参会的校领导分别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曾羽对目前各巡察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就立即启动了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校内政治巡察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净化和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有重要作用。此次汇报会开得很及时,对聚焦巡察目标和任务,使各巡察组统一认识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巡察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一是不能辜负校党委的重托。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不能把巡察当成一般的工作任务,要当好“宣传员”“侦察员”“裁判员”和“纠察员”,做学校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和助手;二是不能搞水了。要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确保巡察工作抓得严、抓得实、抓得紧、抓得透、抓得准,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定性问题和描述问题;三是不能搞偏了。要认真学习研究巡察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流程开展好巡察;四是不能失算了。要确保全面,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到被巡察单位人员谈话全覆盖,对涉及人、财、物、资金、项目的事项做到应查尽查、应查必查;五是不能心软了,在巡察工作过程中要勇于担当,要敢于动真碰硬,把心硬、心善和心暖结合起来,决不能绕着问题走,不能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和巡察办全体人员。

(主编:李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公... 11/01
· 贵州省2024年定向部分... 09/27
·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推荐... 09/15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面... 06/13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享... 03/18
· 贵州理工学院““2022... 11/11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11/04
·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 06/13
  热点文章

贵州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0851-88915904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