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习园地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说标准普通话,做文明理工人”普通话专题培训讲座

2021年09月17日 14:14  点击:[]


                (本网讯 教师工作处曾英/文)9月12日至18日为我国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9月15日下午,我校教师工作处、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教务处联合在喀斯特报告厅举行了“说标准普通话,做文明理工人”普通话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播音指导、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2频道《百姓关注》节目主持人韩洪雷老师担任主讲。全校新入职教师、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韩洪雷老师从介绍普通话宣传周的由来引入,围绕普通话的定义、语音标准、声韵拼合关系、方言与普通话的对应转换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韩老师用大量的词语案例,通过规范发音要领、示范朗读、学员跟读等形式,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说标准普通话,做文明理工人”专题培训讲座是我校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渲染了推普氛围,扩大了推普宣传影响力,为我校创建健康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工程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 审:田  蕾

二 审:王家洪

三 审:刘  琦


上一条:【第24届推普周】转发:“人民日报”普通话绕口令挑战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与水平”培训会

关闭

中国·贵州·贵州理工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