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全体党员收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本网讯(审计处 陈婕)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6月10日,审计处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

该纪录片讲述了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利用财政资金审批权多方承揽工程,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以“合法商业行为”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的案例。该案例属于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曾志权在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利用隐蔽手段敛取巨额钱财,最终落得可悲下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铸牢了廉洁自律、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定了信念,加强了对自身的要求,受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

观看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审计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