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站内搜索: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下载专区 | 安全专栏 | 国家法律法规 | 学校规章制度 | 询价公示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1-11-24 13:38   审核人: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按照《贵州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方案》,11月17日-22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校外专家、实验室安全督导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大排查。

相关职能部门、校外专家、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分组深入到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等方式,对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实验室易燃易爆化学品、实验室气体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维护、通风系统安全、实验室水电气安全、消防器材、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在规定限期整改到位。

undefined

本次大排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相关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Copyright © 2012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