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站内搜索: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下载专区 | 安全专栏 | 国家法律法规 | 学校规章制度 | 询价公示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1-07 11:36   审核人:

1月6日上午,由林长松副校长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成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学校相关实验室开展春节、寒假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实验室安全措施、实验室消防设施、24小时运行设施设备、气瓶与化学品管理、危废分类与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分五个检查小组,覆盖蔡家关和贵安两校区,涉及全校共20个教学、科研单位,约300余间教学、科研实验室。

检查过程中,林长松副校长就各单位实验室寒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并认真查看了实验室设备设施情况,对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与实验室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和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筑牢安全防线,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要认真安排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值守,加强巡查巡检,杜绝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三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各组检查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下一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对检查情况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Copyright © 2012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