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我校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我校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一)

本网迅(记者团  杨斌强/文 杨柳亭/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我校党委宣传部、关工委、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2021年4月7日,在图书馆四楼道德讲堂,原贵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文方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历程以及为党奋斗的历程。

“四月春风柳絮飞,重整学业入校门。忽闻‘同学’唤声切,眸湿不知喜或悲。”文教授饱含深情吟诵道。他从少时成长环境谈到上山下乡的奋斗历程,从大学毕业留校任教谈到赴比利时留学,从参与贵理工筹建谈到2016年返聘担任学校评估中心主任,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文方教授向当代青年提出了“理想”“奋斗”“责任”“担当”四个主题。他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成长方向,保持开放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气度,勇攀科学高峰,靠勤劳、汗水、智慧、和务实行动奋斗出来的人生最幸福。

“文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一幅励志的人生画卷,又像是一部有深度的老电影,它揭示了个人与国家命运的休戚相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提高自身素质,做好人生规划,肩负时代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方教授介绍】1956年出生,退休前任贵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本科)新编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高技术产业发展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1982年2月毕业于贵州工学院(现贵州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1988年9月至1989年10月公派留学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2000年被评聘为教授,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4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仪表开发与应用。近几年来,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多项省级、校级科研基金资助项目,以及横向的科研、开发项目,其中“全数字式通用智能控制器”项目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多电机同步驱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四等奖。撰写并出版《工厂供电》、《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基础》、《检测技术与仪表》等教材多部,在各级正式出版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

(编辑林春燕 编审:杨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祭英烈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

时事要闻 更多>>
· 坚持“一国”原则 尊重“... 2019/12/12
· 人民观点:坚定“四个自... 2019/11/08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 2019/10/23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加强... 2019/07/07
· 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 2019/06/17
· 白皮书:中国在原则问题... 2019/06/03
· 习近平提出文明交流互鉴... 2019/05/17
· 习近平会见第六次全国自... 2019/05/17
· 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 2019/04/21
校园文化 更多>>
·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致敬...
·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喜迎...
·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中学习...
· 时代赋予使命青年勇于担当——贵州...
· 凝聚团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建...
·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飞扬四月·筝展自我”手绘风筝主题...
· 矿业学子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
·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起向未来”团...
· 外国语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 交通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国家安全...
·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
· 化工学院第九届“化合杯”篮球总决...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851-88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