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党课、参观学习、歌咏比赛、手抄报……贵州理工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本网讯  日前,贵州理工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火如荼展开,各单位(部门)精心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主题党课、参观学习、歌咏比赛、手抄报……努力实现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人事处


11月18日下午,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徐元敏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做了深刻阐述,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业务工作找准了着力点,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


11月22日,教务处教师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观看革命情景剧《魔窟中的美丽蝴蝶》,深入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感悟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党员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在学中悟、悟中践,真正达到以学促行,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为奋力谱写理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


11月1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1026会议室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视频,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榜样和引领作用。

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将目前最紧迫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全力以赴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1月4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维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结合学院实际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学院党总支委员、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乌当野外填图实习指导老师陈晓翠给2020级地质工程专业乌当野外地质填图实习学生作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


11月11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了主题为“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的合唱比赛。

一首首歌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传递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真挚祝福和对学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学子们不断发展自我、充实自我,回报祖国、回报母校的美好愿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11月16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再次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教师党支部书记颜政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着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论述以及党的教育方针。

11月10日,城规21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生态共识,共促绿色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


11月16日晚7时,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伟以“新征程新青年新担当——交通学子的担当与作为”为题走进交通221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3个板块、15个部分中的重点出发,帮助同学们分析“两个大局”的深刻含义。结合当前大数据、物联网、“双碳”等大趋势,引导同学们在深入学习了解专业后,在把握时与势的基础上做好职业规划。

11月23日,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苏利荣走进交运201、交运202两个班级,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的新青年”为题开展宣讲,勉励同学们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做自信自强、敢于斗争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11月1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人才培养上,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航空航天事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在科学研究上,要进一步凝聚团队,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走出一条参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道路,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11月18日,教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周帮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学院师生党员表示要把“回信”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战斗号角,踔厉奋发,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高校力量”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孟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观念,以清晰的理论逻辑和完整的知识体系,深刻诠释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阐述了教育事业在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上的重要地位、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把教育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部分。


外国语学院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焱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十二条基本方略五个方面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宣讲。


体育学院

11月13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体育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描绘身边发展,以看变化、绘变化为主要内容,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巧用绘画工具,精心构思,大胆创作,运用彩笔、水粉、蜡笔等多种绘画形式,展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一审:姚 楠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事要闻 更多>>
·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 2022/11/1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 2022/09/27
·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 2022/09/27
· 【光明网专论】以系统思... 2022/09/02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倒... 2022/08/12
· 铭记!那些血沃宝岛的英... 2022/07/14
· 香港回归廿五载:行而不... 2022/07/01
· 热评丨用冲刺的力度千方... 2022/06/17
· 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马... 2022/06/12
校园文化 更多>>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建规学院开展...
· 贵理工学子同心战“疫”|让青春在奉...
· 贵州理工学院航模队开展航模竞赛活动
· 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暨寝室才...
· 贵州理工学院校园五人制足球赛开赛!
·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致敬...
·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喜迎...
·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中学习...
· 时代赋予使命青年勇于担当——贵州...
· 凝聚团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建...
·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飞扬四月·筝展自我”手绘风筝主题...
· 矿业学子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851-88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