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共产党人“心学”修养——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本网讯(纪检监察机构)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底线,4月19日,学校纪委邀请贵州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漆思来校作廉洁文化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梦依主持了讲座,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漆思教授以“共产党人‘心学’修养”为题,围绕共产党人“心学”的重要论述、理论渊源、文化传承、历史实践、思想内涵、修养方法等6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心学”的有关论述,结合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传统文化,给在座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性修养课。漆思教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修好中国共产党人“心学”,练好“心力”,筑牢廉洁底线。



贺梦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性教育,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我们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从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下,要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读原著、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提升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正视心中“贼”,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上一条: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主讲“道德讲堂”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事要闻 更多>>
·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 2022/11/1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 2022/09/27
·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 2022/09/27
· 【光明网专论】以系统思... 2022/09/02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倒... 2022/08/12
· 铭记!那些血沃宝岛的英... 2022/07/14
· 香港回归廿五载:行而不... 2022/07/01
· 热评丨用冲刺的力度千方... 2022/06/17
· 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马... 2022/06/12
校园文化 更多>>
· 无社团不青春!贵州理工学院社团文...
· 2024年下半年国考备考指导讲座举行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建规学院开展...
· 贵理工学子同心战“疫”|让青春在奉...
· 贵州理工学院航模队开展航模竞赛活动
· 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暨寝室才...
· 贵州理工学院校园五人制足球赛开赛!
·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致敬...
·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喜迎...
·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集中学习...
· 时代赋予使命青年勇于担当——贵州...
· 凝聚团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建...
·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电话:0851-88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