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知识>>正文

【学习窗】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主要标准是什么?无党派人士与无党派代表人士有什么区别?

2020-03-05 16:32:00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学习窗】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主要标准是什么?无党派人士与无党派代表人士有什么区别?

  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主要标准是什么?

  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代表性集中体现为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即能够自觉授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本领域、本专业和本职工作中造诣较深、成绩较大、贡献较多;社会责任感强,公众形象好,广大无党派人士普遍认可。

  无党派人士与无党派代表人士有什么区别?

  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党派、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是指无党派人士中有较强代表性和较大社会影响的人士。统战部门主要做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工作。

来源:《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百问》

上一条: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负责人解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