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严朝君主持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08 17:16:46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严朝君主持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4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主持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对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强调要聚焦民族地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9+3”县(区)中的7个在民族地区的县,要优先配置资源倾斜支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好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大考之年交出优异答卷。

在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严朝君充分肯定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严朝君强调,一要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年民族工作,汇集更多更好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重点向“9+3”县(区)中的7个在民族地区的县倾斜。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谋划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创建工作,争取年年有进展,不断扩大覆盖面。要积极参与“树文明新风、革除陈规陋习”活动,将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要求有机融入“双培”内容,提高“双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认真履行省涉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对涉疆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的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我省涉疆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涉疆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四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切实维护好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定团结良好局面。要加强“四员”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指导宗教团体严格规范内部管理,更好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发挥积极的社会作用。五要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梳理排查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请示报告省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华松等参加。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 

上一条:习近平: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下一条:严朝君主持召开贵州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