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2021-10-08 18:27:29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10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列席会议。

赵德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的要求和部署,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着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凝心聚力。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中的专家学者资政建言、献计献策,积极引导重点行业领域的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助力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围绕统一战线12个方面工作范围,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四是着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筹调度,查缺补漏,进一步谋划并开展具有统战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五是持续念好统一战线“人才经”。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抓好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厚植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加大统战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全省广大统一战线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奋勇拼搏的强大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统战部各处室、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言,民革与辛亥革命有何渊源? 下一条:【国庆72周年】六部门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汪洋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