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会、留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知联会、留联会>>正文

聚焦 | 留学人员谈观看阅兵感受 振奋、拼搏成关键词

2019-10-14 21:58:37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聚焦 | 留学人员谈观看阅兵感受 振奋、拼搏成关键词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多名应邀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海归学长表示,庆祝大会场面恢宏震撼,令人倍感振奋,如今的中国国富、兵强、民康,有幸见证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无比激动。欧美君采访了几位留学人员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有幸可以现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的国力和军力,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深感骄傲和自豪。近几年,一直穿梭于世界各国的我们,常年待在不同国家和不同地区,深深感受到了国际局势错综复杂带来的不安宁。回到祖国的怀抱,感受到各民族的团结和祖国的稳定、繁荣,更认识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领导在世界历史的洪流中逐渐显露峥嵘,给我们每一个人在世界舞台上提供了发展机遇。面对雄浑威武的各军种解放军方阵、民兵方阵,洋溢着欢乐的群众方阵,耳听全场激昂的祝福祖国母亲的欢歌与呐喊,一股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离不开前人的奋勇拼搏,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一点一滴地为后人奠定基础。现场的激动之情之心真是无法一一言表,此情此景必将激励着我不断创新奋进。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博恩资产总裁  杨鑫




非常荣幸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活动!国庆节现场观礼时,看到国旗冉冉升起,听国歌阵阵嘹亮,突然感觉自己非常振奋,感受到与祖国强大一脉相承的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这股强大力量和激动愉悦一直萦绕心间。可是突然地又感觉自己非常渺小,思索着如何更好地将发挥个人价值与为祖国发展奉献结合起来,如何在有生之年为祖国实现富起来的伟大跨越添砖加瓦。我们不但要学习国际先进思想,同时还要汲取优秀中国文化,将其发扬光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国庆观礼增强了我为伟大时代伟大祖国再立新功的发展自信和拼搏精神。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创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张朝鑫




当我们共同唱起国歌,用庄严肃穆的神情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中国人最强的声音;当飒爽英姿的中国军人接受世人的检阅;当展现不同时代风貌与人民幸福生活的彩车缓缓驶来……作为一名公派留学的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力量!70年的成就是中国的辉煌,也是我们继续奋斗前行的动力方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孙媛媛




我是第一次参加国庆观礼。虽然通过各种新闻报道,对于今年的庆典规模将超过以往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当我一进入会场,尽管庆典还没有开始,我已经强烈地感受到了庆典规模的宏大,喜庆气氛的浓烈;这喜庆和兴奋写在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的脸上。庆祝大会开始后,且不说各部队方阵的威武雄壮,各崭新装备的振奋人心,仅仅各主题、各省市的方阵和彩车,鲜活、深刻而全面地反映了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令人感动,令人自豪,强起来的中国不是一句抽象的话语,她就在我们面前,我们更在她的怀抱之中。同时,庆典上呈现的一切,特别是习主席的讲话,还提示我们、指引我们,未来的伟大任务、伟大工程更艰巨,成就更辉煌。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北京博物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  祁庆国




泱泱中华,七十华诞。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十周年大会,震撼、自豪、兴奋、激动——再多的词汇也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阅兵式上,徒步方队铿锵有力的步伐,装备方队锐不可当的气势,空中梯队搏击长空的英姿,联合军乐团荡气回肠的旋律,无不令人心潮澎湃。

习主席在大会上回顾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更是令人眼含热泪,自豪之感自胸中油然而生。于国家而言,七十年是弹指一挥间。七十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战火纷飞,立国之初百废待兴,而今天的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是一个世界奇迹!

70年沧海桑田,从一无所有到跻身世界前列,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不懈努力与奋斗的成果。作为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我见证了中国一步步走向强大的历史进程。而今,我也成为建设祖国的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海归学子,扎实做好智能光电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落地,为祖国尖端光电事业建设贡献力量,这是我的理想,更是我的使命。

这次70周年庆典上,有不少深圳元素出现,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无疑将给深圳带来新的腾飞。而作为建设者之一,在看到前途光明的同时,我也感到重任在肩。宏伟的目标,需要我们脚踏实地,走出光明的道路。于我而言,便是在智能光电的事业上不断求索,努力推动智能光电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我们海外归国学子对把深圳建设成世界级高科技中心和人才高地充满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新的奇迹正由我们携手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等待我们共同实现!

——深圳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洪鹏达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通过电视观看了大会的盛况,三军列阵,铁甲生辉,雄姿英发,精神抖擞,解放军战士们喊出坚定有力的口号,迈动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的不仅仅是天安门前东西华表间的距离,更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从贫穷走向繁荣,从落后走向进步的伟大复兴征程。2个多小时的庆祝大会让我热血沸腾,浩浩荡荡的群众游行令人欢欣鼓舞,我感受到不仅仅是祖国母亲生日的喜庆,我还感受到了被压抑百年后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的中华民族崛起的渴望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当习近平总书记讲道“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时,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呼唤,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也深深地感觉到祖国对留学人员的期待,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中国的崛起是过去几代人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天,在新的时代,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今后将会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自觉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欧美同学会会员、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马彦博







来源:欧美同学会

上一条:1872年30名留美幼童合影:21人考入大学,2人早退2人病亡1人逃跑 下一条:【统一战线70年•实践】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砥砺前行,开拓奋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