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会、留联会

当前位置: 首页>>知联会、留联会>>正文

“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挂牌

2021-09-26 15:57:20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

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挂牌

    9月25日,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挂牌仪式及系列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活动。

    近年来,随着贵州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越来越多的归国留学人才来到我省创新创业,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贵州省委统战部坚持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发挥作用的方针,积极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一战线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指导建立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旨在通过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搭建归国留学人才沟通交流、信息共享、政策咨询、联谊交友的平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为归国留学人才办好事、办实事,奋力推进我省人才大汇聚,“以才引才”吸引更多的高层次、高技能归国留学人才到贵州服务,助力贵州打造成为归国留学人才创业创新创造的新高地。

王茂爱为“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据介绍,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设立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中澳创新孵化基地”,具体工作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和贵州省欧美同学会承担。工作站下一步将主要开展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不定期派员参加基地组织的各种归国留学人才活动,收集归国留学人才信息,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和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每季度组织一次归国留学人才座谈会或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归国留学人才关心的政策进行解读;三是每半年组织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研讨会,加强对归国留学人才的思想引导工作;四是每年组织一次归国留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会,总结归国留学人才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徐佑刚为“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海归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在活动上,与会领导还为“外国专家书屋”、“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海归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归国留学人才创业团队代表分享了创业项目。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为“外国专家书屋”授牌

    省欧美同学会有关领导干部,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及部机关第二、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下一条:关于转发欧美同学会《关于帮助海外留学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