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团的建设
本站首页>>团的建设>>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团学快讯(5月16日-5月31日)
2023-06-11   审核人:   (点击)

交通工程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3年5月18日,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念庆走进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434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增添生活乐趣,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为大家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5月20日,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的“约绘童趣时光——陶艺彩绘DIY手工活动”。

209E1

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为展现我院青年学子勇于拼搏、昂然向上的青春风采,丰富我院青年学子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班级凝聚力,我院于4月22日至5月20日开展第二届“拾耀杯”篮球比赛。

6113F



外国语学院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和四级通过率,5月17日、18日、24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别在蔡家关校区逸夫小礼堂和贵安校区开物楼G1110教室举办了“大学英语四级专题辅导系列讲座”。

C36B

75BA

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黄超禹于行政楼1102会议室给学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和党的发展对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C9CF


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

为丰富我校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精神风貌。我院踊跃参加贵州理工学院足球比赛,并于5月28日的贵州理工学院足球比赛决赛中荣获亚军。

ECD7
105DA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7日至5月20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以“朝气蓬勃新时代,互助互爱同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并组织各团支部委员会督促应届毕业生完成团籍转出。

2023年5月16日至5月31日,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来锻炼同学们的劳动技能,激发大家的劳动热情,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

FB2E


体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激发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3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壮志奋斗新时代,青春至美是担当——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青主讲,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AF9C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生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23年5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青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B706


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

2023年5月,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786C9


理学院

理学院于5月16日18:00在G3533组织召开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骨干班”开班仪式。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梦, “骨干班”全体成员,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支部团干部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886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理学院于5月16日晚19:00,在G353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理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全体成员以及各支部团干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周义领学。

5D9B

2023年5月18日,理学院在知行楼G353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学生工作的引领者、先行者、信息员、服务员”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丽娥,团总支副书记张梦,理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全体成员以及各支部团干共同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BCE8
95E4

2023年5月31日,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丽娥为学院“骨干班”学生开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读书分享会。

87D0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化合杯”篮球赛,经过一个多月激烈角逐,5月16日下午于蔡家关校区与贵安校区篮球场展开最终对决。院长唐安江、党总支副书记蔡诚、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最终,蔡家关校区篮球赛的桂冠由过控201摘得,能源222获得亚军,能源201获得季军,贵安校区能源211获得冠军,化工214获得亚军,过控211获得季军。

71ED9

1F7F6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碳达峰碳中和,开拓专业视野,提升综合技能素养,并以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闯劲学好专业知识,5月1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曾谦副教授在蔡家关校区三教416开展了“以青春之我,践双碳之行”为主题的明心讲堂。

2370F


为让同学们了解石墨烯的发展前景与应用,提高学生学术兴趣,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31日在蔡家关校区三教416开展了以“石墨烯基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为主题的明心讲堂,本次的主讲人是符远翔副研究员。

162E5

5月31日,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191班学生陈鑫鸿带领团队经过严格网络筛选、激烈的复赛及决赛,最终获得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华为开发者&鲲鹏应用创新贵州区域赛的大学生科技计划项目10万元创业支持!

1523F
4E602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