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团的建设
本站首页>>团的建设>>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十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10-07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2023年9月16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于开物楼G1109、G1110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十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副主任崔翔通主持。

18A0B
18A0B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黄名正进行开班讲话,他向本次参加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及团校培训班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不断学习和磨练,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肩负起民族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重任;三是,保持青春热血加入党的大部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贵理工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7D1DB

随后,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新发展理念与多党合作高端智库研究院王岑以“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同学们授课。王岑围绕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的殷切希望。

70ED8

贵阳学院汪楚晶老师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同学们授课。汪楚晶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个部分展开授课,鼓励同学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续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奋斗华章。

8283B

贵安移动信安管理孙元刚、贵安公安局民警张慧子以“学习网络安全,共筑强国梦想”为主题为同学们授课。课堂上,孙元刚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民警张慧子邀请在场同学分享发生在自己或者身边朋友的被诈骗故事,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7C6A3
77980
8D3A9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姜发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雷蕾以“志愿服务新时代,青年发展新风貌”为主题,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途径为同学们授课,增强了同学们志愿服务意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曾梦云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与贵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大会的精神内涵,牢记领袖嘱托、勇当先锋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团结奋斗姿态、自信自强的昂扬精神状态,奏响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青春最强音!

9B611
8AF7E
7688E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并围绕这两天的所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分享。

12973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时代将历史的责任赋予青年,而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应提笔书写无愧自己、无愧青春的时代新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