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11份月优秀团组织生活评...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图文速递
更多>>
团的建设
本站首页>>团的建设>>正文
凝心聚力,赋能成长|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2024-01-02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干部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培养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促进各学生组织间的相互交流,2023年11月24日,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于田径场开展“凝心聚力,赋能成长”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各组织学生干部180余名参训。

undefined

活动伊始,负责人将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学分为六个小组,安排各小组自主推选出小组代表以及旗手和指挥手,并宣布活动规则以及奖惩制度。紧接着,全组成员按照活动规则在八分钟内做好队名与口号的编纂、团队logo的设计创作和指定动作的完成,此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脑力、行动力和创造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大家的合作能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过程中,大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团队活动,如超级毛毛虫、雷霆战鼓、能量传输等,让同学们在竞争中共同成长,感受团队协作带来的成就感,提高同学们的配合度和默契度,加强团队融合。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全情投入、互相配合,一起协作努力完成每一个项目,每当遇到困难时,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让同学们明白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一步为加强学生干部组织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传递乒乓球的环节,团队成员之间齐心协力搭建轨道,助球入桶,让我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现自己的才能和专长。后续的几个环节,皆以团结为主旨展开,让我们在游戏中成长,在欢乐中团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唯有团结协作才能让学生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通过一系列小游戏,不仅帮助我们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础,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而且引导我校学生干部团队建立起更紧密的团队凝聚力,并创造积极乐观的团队氛围,从而达到了提高团队整体工作效果的目标。

——知微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盛爱琳

在“超级毛毛虫”中,我明白了团结一致的重要性,一个团队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攻克难关。每个人都参与,每个人都是上升阶梯中的一块板,不管谁出现错误都会导致阶梯的崩塌,因此我们要各司其职,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通过这种拓展活动也使各个小组的成员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形成一种默契,这种关系使大家从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为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团体。这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合作意识,有助于我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周雪


本次培训活动使我受益良多,感受颇深。随着负责人一声令下,同学们都鼓足斗志,在各项比赛中努力争取最高分。我深深的感觉到,团队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我们每个成员都在积极出谋划策,都在为一致的目标而努力。这次拓展活动使我明白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意志和精神是无限的,团结就是力量。

——知微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陈娇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结交了很多朋友。让我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培训中我们遇到了很多次训练和挑战,使我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其中能量传递这个团队活动使我印象最深,因为它不仅让我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让我体会到团队之间要有明确的目标,有效的沟通和敏锐的执行力。有效的沟通是成功路上的捷径。只有我们明确目标,分工明确,有效沟通,合理分配与利用资源,大家一起努力朝目标前进,以完美的执行力,有效地完成既定目标。

——社团指导中心 王秋

在本次培训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团结协作、沟通交流、齐心协力的重要性。在“毛毛虫”游戏中,各小组在换人时要做到“快、齐、准”,而六人一条的“毛毛虫”要做到共进退。在传递乒乓球游戏中,简单的PC半管不仅是乒乓球的赛道,更是队友之间默契的考验。终点不是一人的孤勇,而是所有人的配合协作。每人拉起一根绳,才能织就一张网,一个人的发力会导致鼓面的倾斜;而一张网的移动,才能配合好鼓与球发出成功的鼓点。一根大绳连着百余人,我们合成了一个队伍,一同发力才会最省力,才能保障绳上队友的安全。

团结协作才会有灵活的“毛毛虫”;沟通交流才能保障乒乓球的赛道的完整;齐心协力才能有游戏的成功。无论是游戏,还是工作,团结协作、沟通交流、齐心协力贯穿全过程,只有大家一起,才是共赢。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何跃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