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4年3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
· 贵州理工学院2024年全国“青年马克...
· 喜报|我校在“多彩贵州”2023年全...
· 关于第24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个...
· 关于2024年度贵州省级优秀团干部、...
· 关于推荐2023-2024年度“贵州省大学...
· 喜报|我校在2023年贵州省高校团支部...
图文速递
更多>>
团的建设
本站首页>>团的建设>>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4-03-18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2024年3月16日-3月17日,我校于开物楼G1109、G1110教室以及天工楼G2109教室开展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副主任崔翔通主持。


6765C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孙赫男进行开班讲话,并向所有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二是要培养创新思维,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创新,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年风尚的重任;三是要挺膺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明确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2E27

随后,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盼老师以“厚植爱国情怀,做时代好青年——七十五载逢盛世,赓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从国庆节日的由来谈起,讲述新中国的成立史以及自建国以来取得的成就,细数从前,追梦未来。最后,他向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在场同学能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做时代好青年。

5EA5E

贵阳学院汪楚晶老师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授课。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上青年一代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从“五四运动”的爱国热情到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再到改革开放中的创新实践,并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60CB4

贵州理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蔺锡柱老师以“众里寻他千百度--认识我们的党”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认识我们的党,学习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2D4B4

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雷蕾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鼓励同学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14BAA

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姜发杨以“实践点燃青春的火焰,奋斗共筑中国美好未来”为主题,引导青年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多参与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共筑中国美好未来。

73534

贵州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曾梦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远内涵,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加强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

61FDA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爱国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并围绕这两天所学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分享。

7F698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二十二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信念。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坚定的步伐,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