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学术科技创新
本站首页>>学术科技创新>>正文
【迎评促建·理工青年风采展】立志高远,脚踏实地
2021-02-01   审核人:   (点击)

他们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向上,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进步的模范;他们学习刻苦,努力钻研,成绩优异,是我校青年学生学习成才的楷模;他们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和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校风、学风、班风建设,是我校青年学生文明修身的典范;他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我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来临之际,我们推出“迎评促建·理工青年风采展”专栏,来展现我校大学生健康向上、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贵州理工学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柯铭棋

                                            柯铭棋,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162班的学生。

身为贵州理工学院的学子,柯铭棋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回首进入大学这四年以来,他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秉承着“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柯铭棋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也正是如此,柯铭棋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始终在各方面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柯铭棋特别注重思想的建设和发展。他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柯铭棋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学年时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大一下学期团课顺利结业。

柯铭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了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也在班中担任团支书一职,多次开展丰富、有益的团日活动,增强支部团员之间的团结意识。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行动上严于律己,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因此获得了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柯铭棋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大一学年他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一级等级考试和CET-4考试,大三学年通过CET-6考试,两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了2016-2017学年贵州理工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他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柯铭棋在校内积极的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出色。2018年“贵飞杯”首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第三届航模科技竞赛中荣获专业组三等奖、贵州理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四届航模科技竞赛中荣获业余组二等奖、贵州理工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CAD工程制图技术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贵州理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CAD工程制图技术大赛中荣获优胜奖、他参加的航院支教服务团队在2018年贵州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中被评为优秀团队。

通过这些,柯铭棋全面发展了自己,并正在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