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学术科技创新
本站首页>>学术科技创新>>正文
理工青年在路上||防疫志愿服务心得(上篇)
2021-03-19   审核人:   (点击)

  2021年寒假期间,为积极响应团省委下发的《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的招募》,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不畏艰险,甘愿奉献,纷纷参与到家乡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中。在上门排查、测量体温、防疫宣传、防疫消毒、防疫登记等多个岗位中奉献出理工青年的青春力量。在这些看似微小又繁琐的工作中,他们心怀大义,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青春之力,也为自己带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在此,煤球君收集了不少理工青年防疫志愿者的感想心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理学院:

与小队成员前往修文县龙潭社区进行实践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得知龙潭社区春风社招募志愿者,随后便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小区里的居民对防疫的认知,加深他们的防范意识,提醒大家要积极防疫,不对疫情掉以轻心。我们和春风社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参加了防疫宣传活动,兵分两路,一队是入户和到扶贫车间去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一队是在街边对路人和商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活动期间,即使脚步不停,喉咙干痛,但是我们依然坚持着,寒风凛冽,遮挡不了我们想为疫情防控宣传作贡献的心,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

——统计203杨云惠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觉得很幸福,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明白了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这次志愿活动历炼了自己,激励我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要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心平气和地做出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182蒙翠响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