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公告栏
本站首页>>公告栏>>正文
入户助学,让爱同行
2020-05-18   审核人:   (点击)

关于我校开展入户助学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面爆发,本该在三月的开学日期无限延后,目前全国疫情状况已稳定,复产复工使许多未开学的小学生面临独自在家。2020年更是脱贫攻坚决胜的一年,由校团委组织的入户结对帮学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帮助独自留守在家的儿童学习,培养他们对未来与未知世界的向往激发前进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二、活动主题

激发前进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三、活动时间

2020525-1231

四、主办方及承办方

主办方: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青年志愿者协会

五、参加人员

参与志愿者:贵州理工学院全校学生

活动对象:5岁-10岁非直系亲属儿童。

六、活动形式

根据志愿者所在地,就地就便开展四点半课堂、关怀陪伴等活动。

七、活动内容

(一)入户结对帮学必须在当地,采取就地就便的原则开展。入户结对帮学对象5岁-10岁非直系亲属儿童男同学结对帮学对象需为同性)。

(二)报名的同学必须提前确定入户结对帮学的对象,且双方达成意向后方可报名。

(三)入户结对帮学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教育;音乐、美术等艺术教育;洗衣服、做饭、叠被子等常见家务劳动教育;锻炼儿童思维的拼图、魔方、乐高等益智游戏教育;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用电注意事项等生活常识教育;心理疏导、关怀陪伴等内容。

(四)开学返校后,可采取线上、书信等方式持续进行。

八、活动流程

(一)5月17日、18日前完成活动的宣传、5月20-25日开启报名通道。活动报名表进行收集,确定参加活动人数,并对助学对象的家长进行核实;

(二)5月2719:00进行相关培训;

(三)5月29日各志愿者正式开展活动。

八、活动要求

(一)志愿者必须为贵州理工学院在校在籍学生。志愿者需维护好贵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形象。不得有任何有损贵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优秀形象的行为。

(二)贵州省内以市、州、县分组,除贵州省外,以省份分组,每组均设置一名组长。志愿同学每周需向组长提交志愿日志,组长汇总后提交至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三)工作日志需配有照片,并留有志愿活动的痕迹。

(四)禁止带领入户结对帮学对象去往人员、车流密集处。战疫工作仍在进行,防疫思想不容松懈。

(五)禁止带领入户结对帮学学生进行游泳、爬山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活动。

(六)合理引导入户结对帮学学生使用网络资源,文明上网,杜绝沉迷网络游戏。

(七)凡违反上述条例者,一经发现,取消该同学本次参与本次活动的资格,对违规行为判断其严重程度并依照贵州理工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及《贵州理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做出相应的处罚,如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八)本次活动一切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

附件:1.《贵州理工学院入户助学活动报名表》

2.《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日志》    

                     

      (联系人:郑诺  联系方式:18385827043)

      (附件请进群查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