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成长成才 | 第二课堂 | 团的建设 | 调查问卷 | 服务导航 | 联系我们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
·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
· 干部培训||“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关于十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2 希望...
· 关于九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评比的公示
图文速递
更多>>
公告栏
本站首页>>公告栏>>正文
喜报|我校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淏东同学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3-09-27   审核人:   (点击)

近日,202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材料211班学生张淏东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5C55


58BA1

张淏东,男,汉族,共青团员,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211班学生,零一学子、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宇航学会学生会员。

在大一下学期以高校交流生的身份前往北京工商大学进行交流访学,在学习中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北京工商大学期末考核中,绩点位列专业前3。大一入学来,连续四个学期绩点均排年级第1。综合测评当中以116.22分位列全学院第1。领先第二名近30分。

学习科研方面,张淏东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保持探索精神积极学习,在大二暑期通过层层选拔、笔试、面试等环节,成功入选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湖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顶尖名校的暑期科研学习营中,跟随北京大学的林立教授、中国科学院纳米所魏迪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吴坚副教授等诸多顶尖导师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科研训练,通过优异的表现也有幸入选了清华深圳零一学子培养计划(一年全国仅75人入选),在清华大学徐志平教授的指导下,作为小队队长带领同学们(均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顶尖高校)完成了课题为“基于数据挖掘与数值模拟的抗辐照新材料探究”,获得“最佳设计奖”,被记录在册。在8月,完成SCI一区顶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IF>10)投稿。

在学科竞赛方面,张淏东获得国家级竞赛获奖三项,国A级竞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家二等奖,作为队长带队参赛获得校史上首次该项目国奖,“国润杯”大学生环保科普原创大赛国家三等奖,负责内容创作和技术支持,串联起整个团队。“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全国铜奖,作为队长一举获奖,以公司法人身份注册贵州淏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贵阳市科技局的10w元人民币启动资金支持;省级竞赛获奖三项,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省赛一等奖、学创杯企业模拟经验大赛省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赛银奖,致力于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校级竞赛获奖二十余项,参与竞赛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化工、环境、材料、工程设计、企业模拟、数据统计、美工制作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发展。

在社会实践中,历经多个月的奋斗,形成了数百张照片记录,进行的关于养老服务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撰写3000字调研论文,由国家级期刊用稿,被万方数据库收录。实践过程受到省、市、县区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9篇,获得数万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在五四评优当中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在一个寒假的时间内,累计志愿时长达到上百小时。截至2023年9月,志愿时长超300h,连续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均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

学习之余,张淏东更是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大一竞选为班长。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把全班同学团结到一起,工作上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有幸在学年的结束获评了校级优秀班级干部。目前任贵州理工学院金相技能社社长, 该同学充分发挥了班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青年提供榜样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