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早知道】关爱大学生,共走成长路——贵州理工学院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9日 16:57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文章点击量:

2015年10月28日晚19:00,贵州理工学院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启动仪式暨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逸夫小礼堂圆满举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承办。贵州理工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顾亚丽、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学勤、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福炎、采矿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利平、采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敏、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伟、轻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雁受邀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全体成员、2015级新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贵州理工学院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启动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顾亚丽老师就成立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意义、目的、希望及工作要求进行讲话,她提出,建立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是我校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我校“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工作站的站长、老师们能借助这个平台,积极关注学生成长,用爱工作,为我校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随后,顾部长为各教学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授牌,各教学分院工作站站长上台接受授牌。授牌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学勤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人际交往、恋爱问题、学习压力问题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蒋书记代表各教学分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向同学们保证,会以真诚的心和认真严肃的态度为大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阳市著名心理咨询师何宣翰老师为2015级新生们带来了以“我们的心灵课—大学关系中的爱与学习”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何老师用生动的事例为在座大学生阐述了同学关系、亲属关系、亲密关系及工作关系中的人际处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通过处理好自己的关系而得到心灵的成长。何老师语言生动风趣,案例鲜明,现场学生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喜获全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心闻早知道】5·25丨贵州理工学院“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