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

“心灵绿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12:54  作者:  文章点击量:



为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将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探索劳动育心的长效模式,营造身心健康、积极成长的校园氛围,心理咨询中心拟举办心灵绿洲主题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花漾时光•植得期待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3月28日(星期四)

活动时间:3月31日——6月23日

1.土地平整及场地划分(3月31日 星期日 10:00-14:00)

2.绿植种植(3月31日 星期日 14:00-18:00 )

3.绿植养护(4月1日-6月23日)

三、活动地点

北区1-3号公寓后空地(百草园)

四、参与对象

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形式

线下园艺种植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

时间:3月28日(星期四)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个人参加,限500人;拟报名人员加入QQ群817614313进行报名。


(二)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场地平整和绿植种植两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1.场地平整:活动参与人员在活动负责人带领下翻整种植土地,安装栅栏划分种植区、插牌。

2.绿植种植:活动参与人员现场领取绿植,在指导下于指定地点进行绿植种植,并学习养护方法。

3.挂牌、合影留念

(三)绿植养护

1.3月31日-6月23日期间,由活动参与人员对所种植绿植进行自主养护,以半个月为一次周期进行拍照打卡。

2.6月23日,根据绿植存活情况进行素拓分认定。

七、素拓学分认定

参与人员加素拓分0.2分。

八、活动注意事项

活动参与人员要听从现场指挥,有序参与。参与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土地平整及绿植种植,活动期间持续关注绿植生长情况,不可随意弃养或破坏他人绿植。心协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养护情况,如发现弃养则收回绿植由协会成员照料,参与者取消后续一切资格。


联系人:陆 昀18275092725   

             岑大江18788748527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4年3月27日



下一条:【心动态】“5·25”丨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之彩虹跑主题活动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